燕然兮

不求博古通今,只求无愧于心

邱蔡《一夜春宵》

#快车

  软帐里的人身着一袭红衣,手指轻抚过桌上琴弦,寥寥清音入耳,顿觉神清气爽。

  将将进门的人掀开珠帘,看到眼前一幕,启唇道:

  “没想到你还会弹琴。”

  弹琴的人却置若罔闻,依旧执泥于手上的琴,声势愈发急凑,直抒胸臆一般,琴声中竟传来咄咄杀气,令人战栗。

  开门的人并未被威慑,只缓缓走到楼台边的矮桌上,望了望台下灯火阑珊,执杯轻舔过略带干涩的唇,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,道:

  “师兄近日不在门内出现,想必是眷恋红尘,不愿与我等师兄师弟相见,顾自在江湖中留恋罢。”

  琴声忽而转急,重重一声,像是发泄,又像是不安,让邱居新的心上好像被挠了一爪,既是难耐又是急切,但他却心知今日来不是为了羞辱蔡居诚,而是为了一个更不为人知的目的。

  

  邱居新放下瓷杯,望着帘中仍旧弹琴的人,缓缓道:“今日来时,老板说师兄已经连续三月无人打赏,若这月依旧如此,恐怕这点香阁就要将师兄将为一般杂役使用,届时,那师兄的债款……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还上了。”

  琴声骤停,软帐中的人穿过珠帘,拿出不知何时藏在琴中的一柄剑,直刺向邱居心。

  “卑鄙小人!我有今日全都拜你所赐!何必多说废话!”

  邱居新却用两指夹住,用波澜不惊的语气道,“师兄还真是喜欢逞强……明明功力早就在那一杯酒里融掉了,三日后才能恢复,提起剑恐怕都费尽全力,如何还能与我抗衡。”

  他愈发说着,蔡居诚提剑的手边就愈发颤抖起来,邱居新稍一用力,那剑便掉了下来,铛地一声砸在地上,击碎了蔡居诚最后的抵抗。

  邱居新趁机抓住蔡居诚的下巴,将人拉近搂在怀中,“师兄大可求我,求我赎你出阁,求我带你去见师父,当然,你在点香阁的事情我会保密,只不过……师兄要答应我一件事情。”

  蔡居诚重重推开邱居新,大吼道:“滚!谁要和你这种畜生小人做交易!”

  被推开的人不气不恼,眉间仍旧是风云不惊,只是略略舔唇,“师兄还真是意气用事,难道你就不怕被老鸨送进室里,调教成那些出卖肉体的小倌,再出来接客吗?”

  蔡居诚闻言浑身一抖,像是怕了,邱居新便趁机揽过那人纤细腰肢,在手中把玩起来,“师兄想必也不愿干那些不洁不净的事情,不如求我赎你,让你脱离这烟花之地,与我一同回归师门,如何?”

  他的手指轻轻擦过蔡居诚的下颚,再到嘴唇,“师兄难道不问,答应我的条件是什么?”

  

评论(7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