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然兮

不求博古通今,只求无愧于心

【银博】无法终结的爱(1)

主页有大纲,连载,银博,炎葬cp。


*私设注意:源石有自我意志,银灰感染另一种源石病,对博士爱的疯狂。

 炎客和送葬人作为反派出现,是整合运动的潜伏者,促使罗德岛毁灭。

源石意志对博士非常执着。

源石可使人复活。类似宝石之国。银老板被源石意志复活,两次加入罗德岛。

能天使,莫提司马,初雪等干员已死亡设定注意。


第一章:

失忆

 

 

每日例行的作战会议中,坐在长桌尽头的,身着一身厚厚防辐射服的某位指挥官明显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。

 

明明应当是严肃认真的会议,现场却充斥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气氛。不止是坐在正中央的博士,其他干员也都低下头去沉默着,仿佛刚刚发生过什么重大事件一样,沉重得令人窒息。

 

行动队代理队长梓兰早已等待许久。和其他沉默的干员不同,她打破了当前僵硬的气氛,起身来到放映机前面,用特制的遥控器打开了制作好的PPT内容,开始了今天的会议,“今天,龙门外环的整合运动士兵又发起进攻,这次战斗我们损失了十三名干员,大部分已经送到了凯尔西医生的诊所,其他的轻伤干员已经让安塞尔和赫默做了紧急处理,至于剩下的任务……博士,你来继续。”另一位武艺和能力都十分优秀的干员陈干练地地发表着讲话,尽管来到罗得岛只有三个月,她的能力和执行力也足以匹敌阿米娅,只是,她的归属比较暧昧,阿米娅一直暗中警告他,不要过于信任这位来自龙门的干员。

 

然而,这微妙的空气中依旧隐藏着隐隐不安。

 

“博士……?”坐在一旁的阿米娅明显看出博士的心不在焉,“该你发表明天的作战计划了。”

 

博士这才从方才的小差中回过神来,挪动有些僵硬的手指,迅速翻开根本没动过的文件,他面罩下的脸色变得花白,“那个梓兰……你来代我说明一下……”尽管是行动队的代理队长,梓兰在这里的资历不必阿米娅少,她性格严谨做事干练,是罗得岛许多干员的敬仰对象。

 

“好的,博士。”梓兰从椅子上站起,拿着特质的发送器,把整理好的文件发送到每个人的终端上。

 

“这就是我们明天的作战计划,行动组依旧执行龙门外环扫除障碍的工作,剩余的阿尔法小队,阿米娅,你带领炎客他们去清剿哨所,最近物资比较紧张,再没有补给进来,基建的建设就要无法进行了。”

 

几乎把每个人的任务全部说完后,梓兰把目光转向坐在角落的男人,“至于银灰先生……你暂时没有其他工作。”

 

男人像是默许一样,高傲地点了点头,他抬起手臂,摸了摸肩上高增的脑袋,露出神秘莫测的笑容,“如果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,欢迎随时来找我。”说罢,他将目光移向长桌中心的博士,再次勾起意味不明笑容。

 

毕竟,没人知道像他这样的大军阀,为什么要屈居于罗得岛这样的小地方,还不要求任何回报。他的存在引起了全岛干员的敌意,甚至遭到以梓兰为主的一部分干部的抵制。

 

会议即将结束,众人已经小声议论起来,米格鲁和古米坐在一起,在一旁小声说道:“好在博士没有忘记罗德岛和整合运动的事情,否则我们就要重头再教了……我可不想看罗得岛的博士像真理一样变成只会看书的呆子啊……”

 

米格鲁提醒道:“喂,小声点!不要让其他人听见……”

 

这样点交谈很快终止,只是,角落处那道炙热的视线一直未曾减弱,一直盯着权力中央,仿佛在酝酿着什么。

 

博士很快就注意到角落的异样,浑身像被安塞尔扎满注射针一样不自在了起来。

 

会议不得不在压力下终止,博士抱着阿米娅强塞过来的一叠文件,用有气无力的声音说道:

“今天的会议就到此结束。”

 

身为代理队长的陈冲了上来,“博士,关于明天的整合运动,我还有一些内容需要报告。”

 

看了看拿着资料的陈,博士指了指办公室的方向,“我们去那里说,不要在这里……”本能地逃避着这种目光,博士不想在这种僵硬的气氛里饱受煎熬,他宁远去隔壁的茶水间或者发电室。

 

银发的男子没有移开目光,依旧一直注视着这里,眼中积蓄着某种尚未爆发的波澜。

 

 

夜色逐渐笼罩罗得岛,尽管这里是人工岛屿,在室内也有固定的昼夜系统,以免让人陷入昼夜不明的植物性神经紊乱。

 

疲惫地走进卧室,博士躺在床上,脱下面罩和外套,“好累……”

 

听完陈的作战记录报告,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,身为指挥官,不仅要肩负起组织内的所有只会工作,还要负责人员的训练和调配,听陈的意思,又有一部分干员的血液源石感染浓度增高了,可这也让他们的作战能力大幅提升,只是,他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……

 

米格鲁将博士的换洗衣物拿来,又把床铺整理了一下,“博士,我帮你沏杯咖啡吧。”

 

米格鲁一直是这样热心地关心着其他人,即便有些胆怯,她也一直尽自己所能,和阿米娅,古米一起照顾着博士的生活起居,杜宾负责罗得岛干员的管理,阿米娅也兼职统帅,梓兰则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型人才,自从三年前罗得岛在那场战役里几乎毁灭一次,这里就只剩下梓兰和阿米娅两个元老级的干部了。

 

“博士再过二十分钟就要休息了,这个时候喝咖啡,整夜都会睡不着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是人类……”阿米娅把明天的早餐放进一旁的定时加热器里,“博士,古米做的早餐已经放进定式加热器里了,一定要记得准时吃,你和我们不一样,如果长期不吃食物,身体和精神会陷入糟糕的状态的。如果失去理智,罗得岛就会再次陷入那种境地……”

 

理智……精神……

 

模糊的词语在脑中闪过,就好像深海的光茫,可他什么都记不起来,只是阿米娅对他说过,自己是这里唯一的人类,这是他和那些在外作战的干员们唯一不同的特点,和泰拉世界存在的魔物们不一样,人类是一个脆弱容易受伤的种族,必须在精心保护下才能生存,就连出门都要披上特质的防护服,防止外界的病菌和辐射。而这件事,只有负责照顾博士的干员和几位干部知道。也只有在她们面前,自己会摘下厚厚的面具和兜帽外套,露出完全没有任何耳朵和尾巴的模样。

 

“唔……知道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米格鲁小声道歉,阿米娅拿出一只小型注射器,“这是三十分钟分量的提神剂,作战记录看完了之后就要上床睡觉,不要再做其他事情,扰乱你脆弱的生物钟了。”

 

“博士,感谢你回到罗得岛,如果没有你,我们不知道要怎么办了。”

阿米娅留下这句话后,关上卧室的大门,把博士一个人留在屋子里。

 

 

 

 

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,为什么会成为这个披着制药公司外壳,实际却是一个小型军事基地组织的原因。

 

自从昨天晚上从安眠仓醒来,自己的记忆就是一片空白了。

 

某些记忆的残片涌上头脑,可都是虚幻的残影,根本无法组织成完整的记忆,它们就好像飘在空中的虚影,只要轻轻一抓,就会泡沫一般消散……只是……他的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无法驱散,仿佛刻在灵魂里的某种感情……

 

他快要被这种感觉搅疯了。

 

没有按着阿米娅的吩咐注射30分钟分量的镇定剂,博士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走在精神快要崩溃的边缘了。

 

 

此时,一阵短促又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。

 

 

“博士,是我。”

听到那个声音,博士停住了阅读文件的手,脑中闪过一片短暂的空白。仿佛有什么就要翻涌而出,可记忆却像被蛀空的墙壁一样,什么都消失了。

 

银灰,罗德岛最强的战士,出身于谢拉格的贵族干员,不知道为什么会加入罗德岛这种几乎于边缘的小组织,完全一头雾水。

 

“有什么事吗……”

 

这个时间,任何人都不应该有权力外出游荡,更没有权力访问博士的房间,这个男人也应如此。但鉴于他的身份和对罗德岛提供的帮助,博士没有理由任何理由拒绝,只是阿米娅警告过他,不要和这个男人走的太近,如今,危险源头却自动找上门来。

 

博士放下手里的文件,犹豫着要不要开门,男人说道:“我是来跟你谈一谈,有关你记忆的事情。”

 

想起前些日子的事,博士不得不对男人的目的做出考量。事实上,就在前几天,他们经理了一次不愉快的交谈。由于失忆,博士并不记得之前的自己究竟做过什么,也让这个男人对自己产生了莫名的期待。就在男人要亲吻博士的时候,他果断推开了,并告诉他自己失去了记忆,男人这才默默退开,转身道歉,之后离去。

 

这场不愉快的相逢给两人带来不好的回忆。想起那晚的事,博士不禁心中怀疑,这个男人今晚到这里……到底是来做什么的。

 

“我不是说过了吗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”不仅仅是现在,只要博士出现在罗德岛,他就会感受到,男人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他,灼热的视线几乎要将自己洞穿,细微地洞悉他身上的每一个角落。

 

声音不由之主变得虚弱起来,博士用对讲器对门外的男人说道:“那个,我休息的时间到了,要不我们明天再谈吧,如果晚睡的话,又要被陈和阿米娅她们说了……”

 

“我……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……你回去吧……”

 

不可思议的是,男人不知用了什么方法,打开了博士休息室的大门,并坦然自若地走了进来。紧接着,博士不得不用惊讶的眼光投射向他,并用虚弱的语气说道:“怎么可能……你怎么会知道我房间的密码?密码应该只有我一个人知道……”紧接着,男人穿着一身漆黑的大衣,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 

“你到底是……怎么进来的……”

 

男人将他紧紧搂在怀里,就好像抱住了无与伦比的珍宝一般,再也不肯松手。

 

“你干什么……”男人的怀抱如此珍惜,却又带着某种莫名的颤抖,既害怕把珍爱之物放走,又害怕太用力,手里的人就会被捏碎。

 

博士终于挣扎出一丝力气,推开身上的人,身体好像被抽干一样痛苦,“你干什么……”大喘起来。

 

“抱歉……是我一时没忍住……”男人低下头道歉,可手指分明还在颤抖,“是我僭越了。”

 

博士不明白他的动作代表着什么。他只是偷偷听米格鲁说过,在罗德岛,有很多仰慕博士的干员,也不乏对博士满怀爱意的,可是她们大多把这种心情藏在心底,没有人敢明面说出来。

 

“你是……喜欢我吗?”博士询问着,“我听其他干员说过这些事情,的确是有干员对我……可是我觉得现在这个时代,我们应该肩负起保护矿石病患者的责任,还有很多矿石病患者没有治疗手段,只能静静等死……我们应该多为世界考虑一下……况且……”

 

不敢看向男人的脸,博士的脚一直向后挪动,就像在说什么谎言。

 

“所以我……抱歉,我现在没有心情谈情说爱……如果你对我有那种感情,我只能对你说抱歉……”

 

男人似是被他的话震动,长长的睫毛低低垂下,像是将游走在爆发边缘的龙卷风压下去,攥紧了拳头。

 

骨节发出清脆的响声,不知是用了多大力气,不知过了多久,男人终于抬起双眼,用一双平静无比的眼睛看着他,“你说的对。我们应该把重心放在工作上,而不是谈这些虚虚无无的话题。”可博士不知道,那双平静的双眼下,到底隐藏了什么未知的风暴。

 

男人拧住拳头,再次低头道歉,“对不起。我不应该说这些的。”他的耳朵垂了下去,好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大猫。

 

“我并不是来强迫你什么,我只是来这给你送药。你失去记忆之后,应该忘记了,每个月的今天,我都会来给你送药。”

 

博士明显睁大了眼睛,露出疑惑的表情,“药……?可我没有听阿米娅跟我说过……”

 

“这件事只有你和我两个人知道。”男人用充满未知情绪的双眼看着他,他觉得自己快要被那双银灰色的深邃瞳孔吸进去了。

 

博士迅速避开男人的眼睛,去桌边拿起通讯设备,企图挡住那种荡漾进心口的奇异感觉,“我还是告诉阿米娅她们一下比较好……她们告诉我要对你小心……我要遵从阿米娅的嘱咐……”

 

“别告诉她们!”男人突然激动起来,大声喊了出来,抓住博士的手,“……算我拜托你了,不要告诉他们。”可是他想到什么似的突然松开,迅速道歉,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通讯器在推搡中掉在地上,即便只是一瞬间,博士也感受到了那双手的温度,如此滚烫,如此熟悉……

 

就像……很久以前就切身感受过一样……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男人少见的慌张,一改往日的冷静精英形象,他蹲下身,捡起地上的通讯器,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原位,生怕破坏了什么,“抱歉……今天不是说这些的时候,我还是改天再来吧。”

 

男人的背影即将在黑暗中消失,博士想起什么一般,下意识拦住他,“等一下……”

 

某些记忆碎片仿佛在他的脑中显现,雪,维多利亚,百合,银发的男人……

 

“我……我到底是怎么了……”诸多不成形的记忆残片交织隐隐约约出现,眼前的画面变得扭曲闪烁,身体也逐渐失去控制。

 

突然,一个不稳,博士倒在了旁边的床上,“你难道忘了我对你说过的话吗?”男人继续发问着,仍然没注意到博士的异常。银灰随之倾覆而上,整个身体罩在博士的头顶,几乎像一面毫无缝隙的天花板,他的眼睛如耀人星光一般闪烁着,里面充斥着他读不懂的未知情绪。

 

博士想要撑起手臂,却没有任何力气,“我……”男人的气息逐渐接近,独特的芳香弥散在四周的空气中,仿佛能渗透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进入一般……男性荷尔蒙的气息……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唔……”男人用手抚上他有些发白的面庞,小心翼翼地接近,似乎在安抚他的情绪,只是,手的主人不敢再进一步深入,只是略微地向前试探着,生怕心爱之人的断然拒绝。

 

可手指还没触碰,两人就像触电一般弹开。博士仿佛吞了什么可怕毒药,猛烈挣扎起来。

 

“喂!你怎么了!”男人不知道发生什么,只能拼命压住挣扎不已的博士,满是担忧和心痛。

 

博士的脑海中,出现了难以分辨真实与否的幻象残片。或许是梦境,或许……是早已被他忘记的现实。

 

凝固的血浆,残破肢体,和毁灭的城市就如同坏掉的录像在他的脑海里不断闪现,夹杂着痛苦的呻吟,炮火声,腐烂和弹药的气味,令人作呕。

 

一个声音在脑海里怒吼着:

 

救我……谁来救救我……

 

我不想这样……我不想死……

 

他捂着头,在床上疼痛地翻滚起来,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 

天与地搅合在一起,雷光和暴雨聚集轰炸,海浪和龙卷风翻涌,宛如世界末日……

 

就在此时,一双有力的臂膀将他承托起来,仿佛清澈的水流漫入心间,小心地抱在怀里。

 

可他觉得,这个怀抱如此熟悉,可为什么明明如此熟悉,自己却想不出他的名字……

 

“你又没有按着阿米娅的吩咐服药。”

 

那个声音低沉又富有磁性,好像深涧的回响一般,仿佛在哪听过……

 

“呜呜呜……啊啊啊啊!”

 

然而,头痛并没有停止下来,好像有什么东西抓住他的身体,把他固定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,浑身插满各种仪器探针,身体逐渐被淹没……

 

“呜……”

 

紧接着,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盖在自己的唇上,清凉的感觉,仿佛全身浸入冰凉的海里,没有体重,也没有负担……

 

“唔……”

 

 

迷糊中,耳边传来声音,“这样下去是不行的,如果只靠应急理智液支撑,迟早有一天,你也会和她们一样,变成源石的傀儡……”

 

源石的傀儡……那是什么?她们是谁……?

 

自己又为什么会变成那样……

 

双眼逐渐陷入黑暗。身体被放入柔软的地方,逐渐被包围。

 

“博士……”

 

闹钟准时响起,阿米娅出现在视野里,“今天是大帝到访的日子,上午还要去凯尔西医生那里做定期的源石血液浓度检查,距离出发还有十五分钟,我们要抓紧时间了。”

 
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6)